關於富璁 建築實績 熱銷個案 客戶服務 廠商專區 關係企業 最新消息
 
 
 一品天廈
       基隆廟口是北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與基隆港區並稱基隆都市之心。本基地舊址為基隆廟口具都市發展歷史意義 之龍宮戲院,經歲月變遷而有重新開發再生之契機,如何 延續傳統人文精神 加以發揚光大並使 私密與便利性兼容 並蓄 即是本案堅持之開發理念。
       建築設計的最大成就乃在於從有限的格局中,創造出無限的生活經驗。對本案而言我們的創意著重於「以人為本」的生活經驗。我們創造了第二重監控管制的住宅專用門廳並結合住戶交誼空間及四樓戶外庭園,以形塑住戶 安全、優 美、閑靜的共同生活圈 。
       除了創造共同的生活經驗空間外,我們更企圖捕捉〝在地的記憶〞,因此承襲了原有基地上龍宮戲院的造型語彙 轉化為一品天廈的建築風格,採用 Art Deco 之本質,輔以裝飾語彙強化視覺效果,提升建築物可觀性。地下壹樓 及地上ㄧ層至三層規劃商場用途 ( 現供 誠品書店 使用 ) ,四樓以上集合住宅呈 C 字型圍繞中庭,?連棟雙併規劃共 分 A ∼ F 六棟,出入採 住商分離 ,住宅皆為 37 ∼ 49 坪大戶規劃。
       空間本身作為住戶從喧囂的市井回到靜謐家庭的中介,展現ㄧ種調適舒緩的作用。藉由內聚性中庭的設置,可有 別於ㄧ般公寓大廈的空間配置,並藉此增進住戶之鄰里交流,創造都市居民的交誼空間。配合雕塑的設置,將空 間的中心性烘托出,規則放射性的石材舖面,以及簡單幾何線條勾勒的圖案,在綠意與私密的雙重考量下點綴植 栽。
       屋頂花園乃是針對都市中公共設施之不足,因此利用屋頂平台空間,在都市環境中使自然綠意再現,將剛硬的都 市叢林,予以軟化並使親子空間再現。在空間主題上以生態教室為藍本。依此配置樹種,使環境具教育性與知 性,在年齡層則考慮體力與安全,配置老年健康步道、座椅,及兒童遊戲設施,兼具社會性與休閒性。

#13;
  座落位置  基隆市仁三路
  完工年份  1999
  規劃樓層  9F/B3F
相關圖片
 
  富璁建設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128號2樓之3 TEL:(02)2793-1725  Email:service1@fortune-asia.com.tw